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福田井盖统一开启“静音模式” 累计排查近17万个井盖,整治2000多处

日期:2021-09-07 10:45:0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0907104400.jpg

▲福田辖区人行道新型井盖。受访单位供图

  “井盖不响了,我们也不心烦了。”近来福田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消音”井盖让出行又舒心又安心。小小井盖体现了福田区城区治理品质提升,这是今年以来福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系列成果之一。

  从年初开始,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用微整治、小创新撬动民生大幸福,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水务、交通部门及各街道办聚焦影响市民生活的揪心事、烦心事,持续开展城区治理品质提升行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治理模式再升级,其中最重要一项工作就是整治问题井盖。看似不起眼的井盖在城市运作中起着重要作用,一旦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城市美观和市民游客的感官体验,更是存在着安全隐患。

  按照“逐个排查—发现问题—着力整治”的标准化治理流程,截至目前福田区累计排查含水务、燃气、路灯、通信等9类井盖近17万个,其中发现有问题井盖3000多个,包括破损、松动、异响、凸起、下陷、铺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经政府部门、企业等多方协同配合,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整治完成2000多处问题井盖。

  当前,福田区水务局正会同市水务集团福田分公司,引进“5G智能”等新技术智慧化新型井盖,打造水务井盖示范样板,构建智慧井盖监测管理系统。按照《福田区城区环境治理标准化手册》的指引,福田区路面井盖整治行动还将继续全力推进,更精准定位、更精确识别、更精细治理流程,形成井盖整治的“发现—处置—监管”的全周期动态管理、闭环管理标准化操作流程。福田区还号召辖区市民朋友出任义务“监督员”,在身边“找不同”,看看脚下的井盖有没有“收声”,统一开启福田井盖“静音模式”。(深圳晚报2021年09月07日星期二A08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