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关爱环卫工人 深圳连续3年为全市所有环卫工人提供人身意外险

日期:2021-09-16 09:42:5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现场接受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捐赠。

2.jpg

意外险赞助仪式在深业上城举行。

3.jpg

环卫工人收到了爱心物资。

  一份月饼一份情,香香甜甜暖人心。

  中秋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却依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为营造出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默默奉献。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致敬辛勤的一线环卫工人,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月满中秋,情暖环卫”关爱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将一份份饱含真情的爱心物资送到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代表们手里,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多年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将“关爱环卫工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开展环卫工人紧急救助、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特困家庭补助、子女助学、节日慰问等项目,切实解决环卫工人的实际困难,形成深圳精神文明建设新品牌。

  连续3年为全市环卫工人提供意外险

  “你们用辛勤汗水守护城市,我们尽全力保障你们!”据悉,自2018年起,深圳开始为市政环卫工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连续3年覆盖全市所有市政环卫工人。

  9月15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城市因您而美,太保与您同行”意外险赞助仪式在深业上城举行。

  在活动现场,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向深圳市龙岗区、宝安区、光明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共计36380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10万元保额,合计保额36.38亿元。这是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第3次向深圳市环卫工人捐赠意外险。环卫工人发生意外伤害事件后,都得到了较为及时的赔付。

  “这份保险让我们感到心里非常踏实,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了一重保障。尤其是若不幸发生意外时,能得到切实的帮助。”环卫工人郑有吉介绍,今年3月,他的工友在开展垃圾清运工作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意外身亡。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迅速将理赔款汇到家属账户。“当时知道这个事情后,真的非常感激。而且在多次的服务过程中真诚体贴也让家属们备受感动,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组织关爱之心、尊重之情。”

  从事环卫工作两年,现负责福田区机扫工作的孟祥进表示,最近这些年,社会上对环卫工人越来越重视,经常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他们献爱心,让他们感觉自己的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尊重。

  “谢谢你们!不管刮风下雨、不论酷暑寒天,都在为这座城市的整洁默默付出。”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表示,关爱环卫工人一直以来都是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是深圳第3年为全市56567名环卫工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环卫工人带来实实在在的温暖与保障,但也希望他们永远用不上这份保险。

  送一份月饼,道一声感谢

  “中秋快乐!”

  “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深圳才变得美丽整洁,向你们致敬!”

  9月14日下午,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深圳市迈睿迈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等一行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300名福田区环卫工人代表送上月饼和大米,环卫工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深圳市迈睿迈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环卫工人捐赠价值近5万元爱心物资。

  收到爱心物资后,负责福田片区清扫的环卫工人向洪秀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关爱,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我们。如今,我们的待遇越来越好,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尽全力营造干净优美的城市环境。”据了解,向洪秀从事环卫工作12年,已经有4年没有回过老家,今年她也选择留在深圳,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每天用辛勤的汗水、勤劳的双手营造洁净的城市环境,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圳市环卫处党委副书记袁宏伟表示,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初心和担当,也想以此呼吁更多的企业关心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劳动、共建美丽深圳。

  社会各界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用大爱传递温情,用温情点亮城市。近年来,深圳的关爱环卫工人影响力不断提升,爱心持续升温。

  “疫情暴发后,全市环卫工人同往常一样出现在街头,未曾停歇一天,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深圳市迈睿迈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静波表示,“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是企业的使命和担当。迈睿环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一家深圳本土‘智造型’企业,致力于深圳市民生活、工作环境的提升。我们开发的智能地埋式垃圾分类收集系统,能使垃圾在地下密闭存储,邻避效应较小,并具备密闭自动消杀功能,可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靠每一位环卫工人用双手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他们是可敬又可爱的城市美容师。”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耸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要继续将保险保障覆盖到更多需要的人,不断优化理赔服务,为“城市美容师”提供最优质的保险服务。

  从“阳光行动”到“春雨行动”,从“益心同行”到“城市温度”,从资助关爱发生意外、特困的环卫工人,到慰问奖励在深圳环卫战线默默奉献二三十年的环卫工人,从关怀环卫工人群体,到关注环卫子女教育成长……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晓玮表示,自2016年成立以来,基金会始终秉承“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城市文明”为宗旨,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和支持“关爱环卫工人”项目,持续为辛苦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温暖、献爱心,营造一种关爱、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城市做出努力。(深圳商报2021年09月16日星期四A03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