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市城管部门为龙岗环卫“问诊把脉”

日期:2021-09-26 09:26:1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25日,龙岗区邀请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就市环卫指数测评相关工作进行授课。本次培训会由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在区主会场参加,各街道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股份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环卫企业负责人和项目经理在分会场参加,共626人参加了培训。

  龙岗区作为产业大区、经济大区,已经连续四年跻身全国百强区前五,但由于基础设施底子薄、历史欠账多,城区环境成为城区发展的短板。今年,龙岗区将环境提升工作作为区委区政府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打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提升攻坚战。

 1.jpg

  今年7月,龙岗区召开誓师大会,谋划推进“美丽龙岗精彩蝶变”三年行动。为更好地实现龙岗环境美丽蝶变的目标,9月初,为高标准谋划好龙岗区十四五城区环境提升工作,实现城区环境弯道超车,龙岗区委书记、区长亲自带队到市城管局取经,听取市城管局对龙岗市容环境工作建议意见,并邀请市城管局分管环卫的领导来龙岗授课。本次授课,邝龙桂详细讲授了环卫指数测评方法,指出了龙岗区环卫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存在“2个现象、4个误区、5个短板、6个不够”),针对问题,提出“转观念、熟标准、明责任、重择优、善统筹、强科技、严执法”等7个方面的建议。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十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对龙岗区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参加培训会的人,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觉很解渴,特别对于基层一线城管工作者来讲十分宝贵,也十分及时,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对环卫指数测评的标准和程序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工作中长期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得到了权威的释惑答疑,对下一步怎么干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龙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龙岗区将按照市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补齐硬件短板,加强环卫企业监管,全民动员,近期即将开展“清爽”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雷霆出击、铁腕整治城市乱象,为全市打造最干净城市,做出龙岗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