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欢乐迎国庆 满城中国红:全市500多条道路路灯杆上悬挂近11万面国旗

日期:2021-09-30 09:30:3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国庆假期将至,深圳满城“中国红”,节日氛围浓厚,处处国旗飘扬。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通讯员 杨子 摄

  临近国庆,走在深圳街头,一面面鲜艳的红旗在秋风的吹拂中轻舞飞扬,展现出深圳一派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节日景象……据悉,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国庆节日氛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国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以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迎接盛大节日到来。

  走在深南大道、北环大道、滨海大道、侨香路等城市主次干道,随处可见国旗飘扬,城管部门在全市500多条城市道路路灯杆上悬挂了近11万面国旗,“中国红”成为国庆最美主题色。

  来到深南大道,红色头状鸡冠花、紫色千日红、粉色千日粉映入眼帘,组成了凤凰飞羽图案,就像只火红的凤凰在深南大道上飞舞。

  据介绍,深南大道中间带、渠化岛、重要节点等位置以花坛、花钵、花池、花境等形式进行氛围营造。布置以一年生、多年生草本花卉与灌木花卉相结合,充分考虑环境、地形、位置、光照等因素打造自然、生态、合宜的花卉景观效果。为打造长效花景效果,还将深南大道部分中间带、花园路口等融入月季花,通过修剪、施肥等控花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深南大道月季盛开。(深圳商报2021年09月30日星期四A01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