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来了 5天7场“乐”不停

日期:2021-10-22 09:30:2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福田交响乐团现场演奏《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等经典名曲。 通讯员 福宣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 杨凡锐)5天时间举办7场音乐会,作为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盛事,“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于11月10日-14日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举行,为深圳市民奉上高品质接地气的古典音乐盛宴。

  昨日,记者在“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音乐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音乐节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举办两场以“红色元素”为主题的专题交响音乐会,分别是11月10日晚举行的开幕演出“红旗颂”交响音乐会和13日晚举行的“红色百年”交响音乐会。在“中外影视金曲”交响音乐会、“致敬经典”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等演出中,也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交响曲目。

  据介绍,本届音乐节在时间安排上,充分考虑市民参与活动的便利性和良好体验。11月10日至12日工作日期间的演出安排在19时30分至21时;13日至14日双休日期间,每天在15时和19时30分分别安排一场演出。5天合计7场演出,陪伴市民度过一个“音乐小长假”。

  在新闻发布会上,福田交响乐团率先让市民品尝到古典音乐的大餐,这支福田精品文艺社团,以高超的专业水准,演奏了《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等经典名曲,让现场的古典乐迷大呼过瘾。福田交响乐团由福田区文体中心组织指导,指挥家汤沐海担任荣誉顾问,乐团团员平均年龄28岁,均毕业于国内外音乐学院。乐团将在本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上,联手福田区在国内外钢琴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少儿选手,共同演奏“音乐之声”经典视听交响音乐会,奏响福田原创音乐作品,为优秀琴童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深圳商报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A08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