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邂逅秋色满园,大鹏禾塘湿地园浪漫开放

日期:2021-10-22 09:36:2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大鹏,微凉的秋天竟是一片如梦似幻的粉红。大鹏新区南澳七娘山脚下禾塘湿地园的粉黛乱子草,现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蓝天白云下,大片软软糯糯的粉在七娘山脚下洒下一片仙境。

1.jpg

  慢走在赏花小道上,被半身高的粉黛乱子草围绕,仿佛置身于粉色的云海里。微风拂过,成片的粉黛随风摇曳。粉黛乱子草株可以达到30至90厘米高,产生云雾状粉色花絮,在阳光下,呈现粉红色云雾海洋的独特景观。数百米的道路间,放眼望去被粉黛填满,一大片的粉色无疑将梦幻发挥到极致。

  除了70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外,近距离接触红树也是禾塘湿地园的一大亮点。5万平方米的禾塘湿地园是一个以自然生态恢复为主的公园,除了网红打卡地粉黛“花海”外,这里还生长了近20000m²的红树,是目前深圳唯一可以和红树零距离接触、观察、研究红树自然生长过程的湿地园。

2.jpg

  为了给海水中动物、飞鸟提供栖息地和觅食地,丰富河口生态链,湿地园还新增了3个人工红树湿地岛。此外,为减少人为活动对湿地生态环境、水系的破坏,湿地公园新建了8座桥,形成“鸟在树上,人在树下”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画面。

  禾塘湿地园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新大社区新东路,市民可乘坐公交车E11或833到新大社区站,转乘M274或M423到大岭吓站。大鹏新区提醒,粉黛乱子草花期短,且较为脆弱,观赏时切勿采摘或践踏。此外,因禾塘湿地园入口停车位较少,建议绿色出行。

3.png

  采写:南都记者刘诗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