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深圳官宣入秋!秋色提前上线,第一张就美翻了

日期:2021-10-25 09:45:2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自从冷空气造访深圳,

  除了关心柴米油盐以外,

  #深圳什么时候才入秋#

  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

0.jpg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深圳入秋失败的时候,天气君猝不及防宣布:深圳于10月22日正式入秋!

0.1.jpg

0.2.jpg

  听到这消息,不仅网友坐不住了,连@广东天气都来凑热闹。

0.3.jpg

  而很多网友却淡定表示:“夏常在并没有离开”,一听就是老深圳人了。

0.4.jpg

  确实,未来三天气温总体会上升,可见阳光,最高29℃。

0.5.jpg

  还真别说,深圳有些地方其实已经秋意满满了!

  今天小编精心挑选了5位种子选手,来看看这些“秋景”魅力,能不能入你的眼!

  01

  金灿灿的秋天

1.jpg

  假期出游,各大景区再现人山人海,许多游客不远万里只为一览美景。但今年国庆,与以往有些许不同,深圳市光明区楼村湿地公园在光明环境水务公司的精心养护之下,向日葵、美人蕉惊艳绽放,形成金灿灿的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赏花,纳荫乘凉,驻足留影。

2.jpg

  湛蓝色的天空上白云飘飘,成片的向日葵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金色海洋。穿越田中小路,近看朵朵向日葵随风摇曳,好似笑弯腰的小精灵。沿着园中环形栈道漫步,可静静欣赏各色争相开放、挺立枝头的美人蕉,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3.jpg

  02

  红叶多艳丽

  十月中旬,南国深圳也有赏红叶的去处了。

4.jpg

  图自:深圳晚报

  近日,有市民惊喜地发现,大鹏新区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海边的一片海漆披上了金黄、鲜红的“秋装”,在海滩上形成一道亮丽的秋景。有关专家认为,这种现象或与近期深圳遭遇局部较大降温有关。

5.jpg

  图自:深圳晚报

  03

  好一个姹紫嫣红

  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

  时下正是簕杜鹃盛开的季节,诗里漫山遍野的“岭南仙”簕杜鹃,在航城街道九围社区就有一处栖息之地——簕杜鹃谷公园。

6.jpg

  图自:宝安日报

  这里,有188米的簕杜鹃长廊,行走其中置身花海,宛如仙境;这里,还有珍贵品种的簕杜鹃,一簇簇、一丛丛娇艳夺目;这里还有漫山遍野的簕杜鹃花海,姹紫嫣红,美哉美矣……

7.jpg

图自:宝安日报

  凤凰山下,九围村段,忽逢簕杜鹃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满园的簕杜鹃随风摇曳,红得热情似火,美得绚烂夺目。

8.jpg

图自:宝安日报

  一路姹紫嫣红,一路绚丽多彩

  秋风正好,让我们用心感受“盛开”的美丽秋天!

  04

  停车场也有秋天

  深圳有一座“网红”停车场,每到花开时就会被层层的簕杜鹃环抱,瞬间变成游客慕名前往打卡的“景点”。

9.jpg

图自深圳特区报

  近期,正值簕杜鹃花季,这座位于仙湖植物园旁的停车场再次披上“花衣”,迎来一批一批的市民、游客一睹“芳容”。

10.jpg

图自深圳特区报

11.jpg

图自深圳特区报

  一朵挨着一朵,一片挨着一片!

  这个秋天,深圳人与簕杜鹃“撞了个满怀”。

  05

  坠入一片粉红

  谁说秋天一定要是橘色系?

  深圳的秋,还能是粉色的。

12.jpg

落日下的粉黛如梦似幻

13.jpg

禾塘湿地园

  你心中的秋天是什么颜色?在大鹏,微凉的秋天竟是一片如梦似幻的粉红。近日,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新大社区的禾塘湿地园“粉”了,共计27000m²的粉黛+红树等你打卡!

14.jpg

  秋日花海美如画,怎么样,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想要来一场秋游了呢?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