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上线“爱心餐” 情暖城市美容师

日期:2021-10-27 11:06:2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深圳,有6万余名环卫工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维护着城市的整洁和美丽。26号,在广东省第28届环卫工人节暨深圳第5个关爱环卫工人日到来之际,深圳为这些“城市美容师”送上“爱心餐”等福利。

  丢掉“扫把头”,握起“方向盘”。90后的卢小华,是深圳机械化清扫队的一名环卫工人。为了保证城市环境卫生清洁,他和同事每天奔走在马路上、车流间。一旦忙碌起来,甚至顾不上吃一顿热乎的饭菜。

  26号,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和微信支付,共同发起“美丽深圳-微信支付爱心餐”公益计划。市政环卫工人只要支付一分钱,就可以在近千家连锁门店每周领取一份爱心餐。

  据介绍,“微信支付爱心餐”由爱心企业以成本价提供,成本资金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活动推出后,已有数十家连锁品牌踊跃加入。今后将逐步覆盖深圳全市所有市政环卫工人,年内预计将送出60万份爱心餐。

  在深圳,6万余名环卫工人“守护”着1997平方公里的城市,工作涵盖垃圾清扫、清运、到末端处理和“厕所革命”。活动现场,城管部门还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对全市1000名优秀环卫工人进行表彰奖励,感谢他们在平凡艰辛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付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