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今天最美颜色是橙色!罗湖举办环卫工人趣味游园会

日期:2021-10-27 11:13:1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环卫工人节”,罗湖淘金山绿道迎来一群特殊的“主角”,他们就是辛勤工作的城市美容师!

  继昨日成功举办环卫工人集体生日会后,今天下午,罗湖区在淘金山绿道举办了“致敬城市美容师 金秋趣味游园会”活动,来自全区十个街道共10支队伍上百名环卫工人参加。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林稳枝参加启动仪式,向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

1.jpg

1.2.jpg

  此次活动由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深圳商报社承办。游园会设置了丰富有趣的团体赛游戏和个人赛游戏。团体闯关项目有“神笔马良”“水上漂”“红军过雪山”“共赴前程”,个人闯关项目有“双龙戏珠”“套住幸运”,既考验团队的合作能力,又考验个人的技巧功力。

3.jpg

共赴前程

4.jpg

水上漂

5.jpg

红军过雪山

6.jpg

神笔马良

7.jpg

套住幸运

  在“红军过雪山”游戏中,队员们必须手搭在前一个组员的肩上,脚下是平衡木,只有稳步向前才能度过“险”关。记者看到,参加游戏的环卫工人们活力满满!在行进过程中,组员们的双脚不能离开平衡木,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快点,再快点!”队伍中不时响起这句话,每位组员的精神高度紧张,踩好每一块平衡木,争取不给队伍拖后腿……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南湖街道、黄贝街道、笋岗街道代表队获得团队比赛前三名,“城市美容师们”在欢声笑语中满载而归。

8.jpg

9.jpg

10.jpg

  近年来,罗湖区着力打造精致精彩城区,积极探索适应现代化的城区管理方式方法,坚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全面展现“万象罗湖”的魅力和风采,城区“颜值”不断提升,市容环境不断改善。

  今年以来,罗湖区利用人工智能抓拍,对红线范围内点位实行24小时自动化监控,对违反城市管理要求的场景与事件进行全天候在岗的智能识别、自动分拨和快速处理,实现巡查方式从“全人工”到“AI为主,人工为辅”的转变,同时采用“先自行整改后执法”的新型管理模式。

  为感谢环卫工人的付出,一直以来,罗湖区委区政府非常关心环卫工人,每年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以“关爱环卫工人”为主题的各项活动也从未停止。如每年为环卫工人发放消暑物资,持续开展环卫工人子女奖学活动、困难环卫工人资助、环卫工人寒冬送暖物资发放活动、爱心企业澳康达连续三年启动困难环卫工人帮扶计划、助学计划、大病资助计划等等。2021年为环卫工人提供公租房多套,为环卫工人留守子女发放月芽阅读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剪发及免费体检活动等等;此外,今年开展了“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征集关于环卫工人有关的作文、绘画作品并进行展览,营造出全社会尊重、关心、爱护环卫工人,支持环卫工作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罗湖区还将举办慰问、表彰、组织集体观光等多种方式和活动丰富环卫工人的生活,以表达这座城市和广大居民对“城市美容师”的感谢。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