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未来畅想曲③ | “有颜有品”,勾勒未来形态的品质之城

日期:2021-10-28 10:17:0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阳光草坪、双环智慧跑道、全龄段儿童活动区、落地玻璃窗书香驿站……日前,坪山区中心公园大草坪以崭新面貌亮相,这个以“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相互交织,构建绿色共享公共空间”为设计理念,以“小成本、高质量”为模式进行升级改造的公众空间,如今已成为市民群众遛娃休闲的热门“打卡点”。这也是坪山积极践行“公园城区”理念,推动城区颜值和品质不断提升的又一实践。

1.jpeg

  从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分区规划,“显山露水、疏密有致、功能平衡、铸造精品”的规划理念和城区意象深入人心,到“1+7+N”片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

  从累计完成土地整备8平方公里,到坪山文化聚落、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等城区地标拔地而起;

  从创新实施“整村统筹”城市更新,到高标准完成88个城中村综合治理任务……

  以“家装标准”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内外兼修的坪山正在变得更有颜值、更具内涵。

2.jpeg

  自行政区挂牌成立以来

  坪山以绿为魂、以水为韵、以山为脉

  以建设“亲自然城区”为目标

  依托坪山大道、坪山河、马峦山等

  主要生态和城市建设轴线进行布局

  大小公园星罗遍布

  繁花绿植相映成趣

  有力地推动了

  坪山城区环境和品质的蝶变

  更为坪山瞄准更高目标、

  树立更高标准注入了信心和勇气

  在刚刚召开的坪山区第二次党代会上,一幅“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蓝图徐徐拉开。未来五年,打造功能齐备、更富魅力的品质之城,构建半边山水半边城的城市形态,让“东部中心”有颜有品、有名有实,已然成为坪山新的奋斗目标。

3.jpeg

  未来的坪山

  将是一个离繁华很近、

  与自然更亲的美好家园

  未来的坪山

  将是一个城市功能完善

  为新型城市化发展探索路径的

  “追梦者”“圆梦人”

  一批批代表未来坪山的新门户、新客厅将会崛起:

  燕子湖片区开发加快推进,东部城市新客厅令人充满期待;

  坪山、坑梓老城区、坪山大道中心区段开发建设全面推进;

  坪山高铁新城、中心公园东片区进入规划建设,老旧工业区和城中村等更新改造加速,让市民家园更有颜值、城区生活更有品质。

  一座座象征繁荣昌盛的建筑将会拔地而起:

  坚持高端定位,在中心区、老城区等重点片区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打造地标性商圈,塑造活力休闲街区;

  优化重点片区配套,打造产城融合示范样板;

  全面推进国际化街区示范点建设,建设开放包容的高品质国际化城区。

  一个个加快环境品质跃升的项目将全面铺开:

  聚焦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开展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舒适的生活空间;

  推进儿童公园等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一批花漾街区、街心花园,精心布局“城市家具”;

  加快坪山大道综合改造升级,打造城市中轴干线景观大道;

  推进坪山河滨水公共空间景观环境提升,构建山水相依、城水相融的城市景观空间体系。

  一幅幅蓝天碧水的画卷将成为城区常态:

  提升大气污染精细化防控水平,打造碧空万里的“清新城区”;

  布局“一廊双环映山水,三轴四主连山城”碧道网络,打造河畅景美的“亲水城区”;

  深度开发噪声地图,创新“超时施工+噪声超标”非现场监管模式,打造宁静祥和的“静谧城区”;

  实施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推动森林进城,打造城在林中的“森林城区”。

4.jpeg

  可以预见

  一幅“景入城内、城在景中”的美丽长卷

  将在坪山全面铺展

  组团化立体化的

  城市空间布局优势突出

  城市天际线轮廓舒展、韵律起伏

  绿色要素环环相扣、合理相嵌

  未来的坪山

  将真正成为

  美丽深圳的“靓丽版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