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公园飘书香 又添新书吧 目前全市公园共建成各类书吧42个,预计年底将达到50个

日期:2021-11-24 09:47:3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中心公园“风雨轩”每逢周末会有免费的自然教育课堂。

  在显微镜下观察昆虫、植物,对着大片草地安静阅读,还可以制作植物画……公园里藏着静谧书香。深圳读书月期间,儿童乐园“万花筒书屋”和中心公园“风雨轩”这两家公园里的书吧开放。至此,深圳市、区公园共建成各类书吧(图书馆)42个,预计年底将达到50个。

  儿童乐园“万花筒书屋”是一个亲子阅读书吧,主要为儿童和家长提供舒适、优质的亲子绘本阅读空间。书屋内图书以低幼读物、绘本、文字书三个板块进行分类,目前上架1500册。孩子们可在“万花筒书屋”阅读各类书籍,逐步提高阅读的深度与广度,认识丰富多彩的世界。后续,儿童乐园将继续推出“亲子乐读故事会”活动。平时,“万花筒书屋”采用预约制,市民游客可在“美丽深圳”公众号平台上预约。书屋最大容纳人数为30人,每名儿童须且只能由一名家长陪同入内,每场次的预约人数到达上限后将无法进行预约。目前正值公园文化季期间,需现场扫码预约。

  中心公园“风雨轩”是一个集公园书吧、自然教育中心展览及游客服务中心于一体的多功能公园生活服务空间,内设城市展览厅、公共阅读厅、博物讲堂、自然活动室和母婴室等。此外,市公园管理中心与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中心公园共建自然教育中心,每逢周末会有免费的自然教育课堂。

  截至目前,深圳市、区公园共建成各类书吧(图书馆)42个,预计年底将达到50个。(深圳商报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A02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