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走进创新深圳 | “比想象中还美”!采访团老记点赞公园里的深圳

日期:2021-11-25 09:27:3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莲花山上,郁郁葱葱。

  公园里的深圳,风景如画。

1.png

  11月24日一早,“五城耀粤赣 融抱大湾区”走进创新深圳大型联合采访活动第一站来到了莲花山公园。采访团一行登上莲花山山顶广场,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瞻仰邓小平铜像并敬献花篮,在广场上眺望高楼林立的深圳中心区,缅怀一代伟人,深情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莲花山公园的时刻以及对深圳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寄望,实地感受深圳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

2.jpg

3.jpg

  绚烂多彩的簕杜鹃花开成海,悠闲自得的游人漫步莲花山,眼下的深圳莲花山公园美不胜收,正是公园最美的时节。采访团一行徜徉公园内正在举办的2021深圳簕杜鹃花展,沉醉深圳公园城市建设给人们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他们边参观边称赞,深圳的公园比想象中还美,赣深高铁通车后,希望深圳能把公园设计、建设的先进理念带到沿线城市。

4.png

  莲花山公园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景观成为展现深圳风采的窗口,是深圳公园中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公园。据统计,去年公园人流量达到1500万人次,创下新高。包括莲花山公园在内,深圳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分布着1206个公园,让深圳成为“公园里的城市”。

5.png

  “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园建设工作,把其作为民生实事和“美丽深圳”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在接受采访团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深圳形成了自然郊野公园、城市综合公园、特色专类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廊道公园等丰富多样、功能互补的多级公园体系,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 90.87%,市政公园全免费。深圳的公园不仅自然环境优美,而且最早开始把公园的边界打开,推行无边界理念,把公园建在城市里,更把城市建在公园里。

6.png

  同时,深圳积极推进“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建设,全市公园建设了40多个书吧,让书香文化走进公园;在积极保护公园自然资源之时,建设了30多个公园里的自然教育中心,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提升微服务,引入品牌化运营的移动餐车、自动售卖机等餐饮设施,建设小型儿童游乐设施,使公园的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

  (原标题《走进公园里的深圳,领略特区城市魅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