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番薯叶“作画”!巨型“凤凰”绘首善之区美丽新画卷

日期:2022-07-29 10:19:3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俯瞰福田中心城区,一只以农田为卷,红、黄、绿三色薯叶“作画”而成的巨型“凤凰”,盘桓在3300平方米的市民农田中,振翅待飞。原来,这是深圳市民群众共同创作的“凤凰涅槃”图,主题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展翅飞翔”,意在弘扬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的特区力量。

  据介绍,2022年春天,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福田区“公园之友”公益组织,携手市民群众在市民农田种下色彩不同、品种各异的番薯苗,并以竹插片分隔、造型,希望以图寓意、以图传情,表达同心协力战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从种下到现在,经过近百天的“原生态”生长,三色番薯叶已将“凤凰涅槃”图填充得更加丰满亮丽,藏在地下的小番薯也将于8月底被采挖,市民农田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季。届时,主管单位将邀请市民、一线抗疫工作者、坚守工作岗位的美丽奋斗者一起参与采挖,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品尝甜蜜的番薯。

  从市民农田开垦之初,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直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理念,已开展种植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玉米等农耕活动,让市民群众与自然相拥,全程参与、全程守护、返璞归真、躬耕于陇亩,体验轻松劳动、快乐收获的田园风情。目前,市民农田已形成“自己种、自己管、自己收”的种养模式,既留住了城市的记忆与乡愁,还打造了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共处的美好城市新形态,为首善之区建设增添人文之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