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开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现场调研

日期:2022-09-15 17:27:5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汤暑葵,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刘初汉、副主任卢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副局长黄立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宏等参加活动。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福田区侨香村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参观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福田馆),详细了解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推广等情况;在深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智慧环卫监管系统和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平台演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汇报,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骆文智主任指出,《条例》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区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攻坚克难,相互协作,认真组织落实《条例》规定,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良好成绩。同时,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与国家要求、人民期待还有不小差距,要实现真分类、分好类还有较长的路要走。要牢牢把握“窗口期”,认真学习兄弟城市好的经验做法,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先行先试到示范引领,广泛凝聚上下同心、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

  骆文智主任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四是要加强法治保障,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细落到位;五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引领的深圳样本。

骆文智主任参观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jpg

骆文智主任实地检查侨香村垃圾分类情况.jpg

市人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jp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