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荔枝公园被授予全国首个“诗教示范单位“

日期:2022-12-05 18:00:4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2022年12月3日,全国“诗教示范单位”挂牌揭彩仪式在深圳市荔枝公园举行。深圳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厉有为,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曹辛华教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深圳市诗词学会会长杨文才等出席了挂牌揭彩仪式。

  在挂牌揭彩仪式上,厉有为会长表示,十几年前就提出把荔枝公园打造成“诗词之园”,以此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积淀本市原创文化。此次的授牌,对于提高深圳市民的文化素养和打造深圳文化名片,都意义深远。

  冯增军副局长表示,感谢中华诗词学会对荔枝公园在中华诗词传播、教育方面的肯定。荔枝公园作为深圳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的公园之一,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也是深圳文化交流的重要公共场所。未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把公园与文化相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心打造城市公园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城市公园品质,让公园不仅成为环境美好的公共家园,也成为深圳市民的精神家园。

图片2.png

  一直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为全面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打造“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满足高质量、个性化、多元化的民生服务需求,持续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重点围绕打造“深圳城市管理文化与服务活动”目标,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在全市公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根据荔枝公园特点,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充分发动社会力量,通过与深圳诗词学会、长青诗社等单位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在荔枝公园建起诗词文化长廊,传播诗词知识,普及诗词教育。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诗词文化在荔枝公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公园内诗词楹联已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景观,成为深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个重要场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