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12-31 14:55:2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22日上午,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黄立新副主任主持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2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司法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团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具体负责同志等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住建部关于深圳市2022年第一/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黄立新副主任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条块结合的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先进经验,要更加重视行业主管部门自上而下的条状管理,严格落实行业垃圾分类管理任务,做深做细做实基层的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理念。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落实行业垃圾分类管理任务,将垃圾分类主动融入主管行业的日常工作。二是要全面压实基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铁十条”。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指导好基层组织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切实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三是要高标准完成人大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图片4.png图片5.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