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中荷建交50周年荷兰花艺装置展深圳站揭幕仪式在香蜜湖四季花谷举行

日期:2023-01-03 14:20:0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23日上午,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花艺装置展在香蜜湖四季花谷举行揭幕仪式。

  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唐孟坷代总领事在本次揭幕仪式中致辞表示,荷兰是世界闻名的鲜花王国,郁金香是荷兰的象征。本次活动以深圳作为终点站,为这座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增添浓浓的圣诞新年气息,可以让市民更加了解荷兰的花艺和文化,同时也象征着中荷友好下一个50年的新起点,未来两国之间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充满新的机遇。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表示,为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香蜜湖四季花谷精心打造了“荷兰主题沉浸式花艺装置展”。通过花艺装置把荷兰王国的国花、世界花后--郁金香以及荷兰特色“代尔夫特蓝瓷”带到了深圳,提供一种独特的欣赏郁金香的方式,以花为媒,让深圳市民能够更好地了解荷兰,切身感受中荷两国半个世纪凝聚的深厚友谊。

  揭幕仪式上,中荷建交50周年的官方徽标与深圳市民见面,该徽标采用了中荷两国的国家颜色——红色和橙色,以“水”为基本设计元素,像溪流一样流动的线条组成了数字50,底部既象征着河流的分叉,同时也是汉字“人”,寓意中荷两国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劲合作动力,朝气蓬勃的中荷关系必将从新的历史起点走向更加美好、更加光明的未来。

  此前,中荷建交50周年花艺装置已在广州、重庆、北京、上海等其他中国主要城市展出,本次深圳站的活动,将为中荷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为推动中国和荷兰的文化交流贡献了强大力量,同时也让深圳这座年轻的“花城”绽放出新的活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