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市教育局举行垃圾分类蒲公英校园计划主题活动

日期:2023-01-18 20:03:0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深圳市教育局举行“ 凝聚校园力量   点亮分类之光 ”垃圾分类蒲公英校园计划主题活动。市分类中心主任梁治宇、副主任刘元喜,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海晏,以及万科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兼项目总监刘源、蒲公英校园计划专家教授等领导嘉宾到场参加。

  活动展示了深圳市垃圾分类蒲公英校园计划和校园牛奶盒回收工作成果。在过去两年里,蒲公英校园计划共培养了市初级蒲公英教师近2000人,中级蒲公英教师13名,打造了10位蒲公英名师,完成了1669所学校的蒲公英校园创建,同时利用科技创新赋能,通过打造校园“环保银行”智慧平台,依托平台发起“牛奶盒资源回收行动”,建立起校园垃圾分类“回收+实践”的创新模式,辐射超过1200所学校和96万学生及家庭。超过1800所学校都在使用“环保银行”智慧平台,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有了显著提高,成功打造深圳校园垃圾分类教育新品牌。

  下一步,深圳将发挥校园垃圾分类“主阵地”作用,丰富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加强家校社联动,加强蒲公英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全国最闪亮的垃圾分类学校教育体系,为打造生态文明之都,建设美丽宜居深圳贡献特区少年的力量。

图片4.png图片5.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