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王国宾局长率队检查广深铁路沿线周边市容环境

日期:2018-03-13 11:51: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7日下午,市城管局王国宾局长率市监察支队、环卫处、绿化处、罗湖区城管局、龙岗区城管局、广铁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乘坐火车对广深铁路深圳段沿线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广深铁路深圳段沿线垃圾和杂物堆放、乱搭建、广告牌设置较为低端、绿化层次较低、黄土裸露以及沿途建筑物、构筑物、桥梁立面有脱落破损等情况,国宾局长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进行清理,同时要加大查处整治力度,构建整洁、美观的铁路风景线。

  检查结束后,国宾局长立即在罗湖火车站主持召开广深铁路深圳段沿线市容环境提升工作部署会。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广深铁路沿线市容整治提升工作,依据辖区管理责任划分,广深铁路公司做好火车站和铁路铁丝网范围内的市容整治提升工作,罗湖区和龙岗区城管局要做好沿线铁丝网外围的市容提升工作。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市容提升工作:一是“清”,要彻底清理铁路沿线范围的垃圾和杂物堆放,并建立常态化垃圾清理机制,保障垃圾及时发现和处置。二是“刷”,要对铁路范围内和沿线墙体、桥梁、构筑物存在脱落、发黑、陈旧、破损、有污渍的以及铁丝网锈迹斑斑等进行刷新。三是“拆”,要彻底清理沿途有碍市容的乱搭建、构筑物、窝棚等。四是“建”,要对铁路沿线及内部进行绿化改造和提升,通过铺设草坪、栽种乔木等规划建设一批绿化景观工程;要有意识的在铁路沿线做一些高品质广告,整治低端广告,提升广告品质,规划设计符合深圳国际化大都市特点的广告;要在铁路沿线建设一批灯光工程,一个月内实现灯光环境质的提升。

  市城管局冯增军副局长参加了检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