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杨雷副巡视员带队行走坪山区龙田街道城中村

日期:2018-03-09 11:22: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加快推动全市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3月8日下午,市城管局杨雷副巡视员带队前往坪山区龙田街道,实地考察竹坑社区和老坑社区城中村,并与坪山区城管局局长赵钟锋和各街道办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市城中村综治办负责人王艳江、市相关牵头部门专职人员参加。

  杨雷同志一行先现场考察了坪山区竹坑社区茜坑村,在细雨中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正在筹建中的深圳技术大学落户坪山,选址紧邻茜坑村,竹坑社区以此为契机,正在积极创建产学研服务区,并加大与产业园区和学校的联系。据了解,万村公司已进驻茜坑村和上坝村开展统租运营业务。西坑村约有142栋可统组楼栋,目前已签约的第一批12栋楼栋预计6月底完成改造。

  随后,杨雷同志一行前往老坑社区考察“龙田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老坑社区位于龙田街道中心区,紧邻高铁站、高速路出口和大鹏新区,交通便利。目前正由华侨城集团等开展特色小镇建设,涉及三个自然村,拟以岭南风情为主题,打造极具旅游吸引力的特色功能区。

  最后,杨雷同志一行与坪山区城管局和各街道办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坪山区城中村综合治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市相关部门就消防安全、视频门禁和管道燃气等工作与区、街作了目标说明,并提出建议。坪山区城管局赵钟锋局长表示,现在各街道已积极行动起来,区属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组织开展各专项工作,虽然推进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曲折和困难,但一定全力克服,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

  杨雷同志表示,虽然坪山区在城中村综合治理方面起步相对较晚,但相信他们可以迎头赶上。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杨雷同志提出以下要求和建议:一是做好计划。除2018年计划外,还需提早谋划剩余60%任务计划,为确保进度和质量,建议借鉴光明新区的做法,将明后两年任务同步策划实施。二是执行标准。城中村综合治理是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实施过程中无论采用哪种模式,都要牢牢把握“十个方面”及其标准,紧密衔接、严格执行。三是因地制宜。与企业合作共同提升和打造城中村,有助于形成管理长效机制、焕发新的活力,但并非适用于所有城中村,在确保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基础上,政府要做好主导和“兜底”。四是抓好统筹。城中村综合治理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区属各部门之间、“十个方面”项目之间,以及人员和经费安排等,都要加大力度做好统筹。(市城中村综治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