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梅村主任率队到儿童乐园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02-11 15:08: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按照《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深城管[2018]41号)的部署精神,2月9日下午公园管理中心梅村主任带领局检查组吕周海处长、张华副处长一行到深圳市儿童乐园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园副园长徐萍陪同检查了园区游乐设施、监控室、游客服务中心、王子船景区等场所。

  检查组一行轻车简从,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乐园,直插现场。

  梅主任现场查看了儿童乐园区内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和特种设备持证上岗情况,认真查阅了乐园安全管理台帐及运营单位安全台帐资料,特别是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与问题整改闭环的情况,询问了现场负责人游乐设施日常管理、检查、检验及设施运行情况,对发现问题与问题整改实现闭环给予了肯定,要求运营单位继续高标准、高要求的做好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的游客接待工作,确保游客游玩安全。

检查特种设备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检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检查监控室设施及视频巡逻情况

  梅主任一行还现场检查了园容园貌管理、园区节日氛围营造、花卉摆种及花境营造工作,对公园园容园貌精细化管理和节日气氛营造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听取公园副园长徐萍关于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工作应急措施的汇报后,检查组对儿童乐园各项安全制度完善、管理思路清晰、较强的安全意识,较完善的安全生产台帐资料和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等亮点均表示了充分肯定。

  最后,梅主任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儿童乐园要继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把制度执行起来,落实下去,压实游乐设备运营单位安全责任,要求他们尽职尽责加强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好各项检查制度。

  2、督促保安队员加强园区巡查,对春节期间增派的12名保安人员要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岗位,压实工作责任,文明礼貌服务,培训后上岗。

  3、加强园区用电设施安全,特别是员工宿舍要注意热水器安全。

  4、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多到园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继续保持良好的园容园貌,加强洗手间保洁工作,做到无明水、无异味。

  6、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游客休息室售卖机前地毯更新问题、王子船景区花池花卉品种调整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