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为市民营造喜庆优美安全的节日游园环境——市城管局王国宾局长检查春节公园景观营造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02-09 15:43: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9日上午,市城管局王国宾局长带队检查公园春节期间景观营造、花卉展览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公园是广大市民群众和家人一起赏花观景、放松心情、感受节日氛围最重要的地方,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公园各项工作是城管人的责任和光荣。各级公园管理部门都要以最高标准、最强保障,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景观营造、花卉布置、安全管理、公园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人民营造喜庆优美安全的节日游园环境。

  在人民公园,王国宾局长仔细检查了月季花展各项准备工作,对花卉种植、游人引导、服务设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人民公园月季花展是我市公园花卉展览的品牌活动,一定要坚持高标准,树立精品意识,不断给市民群众以美的享受。在检查过程中,针对人民公园建园时间较长,出现设施破损、绿化老化等问题,他强调,公园的景观营造、日常管理等工作一定要更新理念,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公园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让公园旧貌焕新颜。特别是要加强日常的管理,对各类部件做到常态化的修护、刷新,形成经常性管养工作机制。同时,要加强安全管理,对管理用房、配电房、工具房等容易忽略的角落、盲区更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他要求要立即整改,确保公园安全。

  在深圳湾公园,王国宾局长来到公园婚庆广场,对正在开展的节日景观营造工作进行了检查。他详细查看了公园正在开展的桁架立体绿化建设、广场花卉布置等工作,对工作人员连日来夜以继日开展工作表示感谢,对景观营造呈现出的景观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圳湾公园是我市最具影响力的精品公园之一,春节期间会有大批市民前来赏景观鸟、休闲放松,公园的景观营造一定要注重品位、提升品质。同时,要提升公园公共服务水平,做好游人组织、公厕服务等各项服务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在园博园,现场正在对“深圳市第十二届茶花展”做最后的布置工作,王国宾局长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布展进度,他指出当前公园春节前各项提升工作都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项提升工作既要加快进度,也要保证质量和安全,确保以繁花似锦、花团锦簇的崭新面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园博园要把茶花展这个品牌擦得更亮,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绿色福利和文化享受。

  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梅村一起参加了检查。(局办公室)

王国宾局长在人民公园检查月季花展准备情况

王国宾局长检查深圳湾公园春节景观营造情况

王国宾局长检查园博园茶花展及节日氛围营造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