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买麻藤全基因组计划”项目成果通报会

日期:2018-02-09 10:48: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8日上午9时,“买麻藤全基因组计划”项目成果通报会在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举行,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及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成果通报会上,万涛副研究员对项目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该项目的开展情况,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成果的深远影响。

  该项目由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联合包括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兰科中心、novogene、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中科院植物所、武汉大学等10余家单位开展以买麻藤为突破口,研究早期种子植物演化。通过对买麻藤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同时结合转录组数据,并对现今发表的17种代表性陆地植物进行了全基因组比较及相关分析。

  研究成果以“A genome for gnetophytes and early evolution of seed plants”为题在国际顶尖学术权威刊物自然出版集团子刊《Nature Plants》杂志以长文形式在线发表。该篇论文的发表为人们理解种子植物演化历史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以及新的研究视角,来自Arizona University的知名基因组进化研究专家Michael S. Barker 专门撰文评述该项研究工作及意义。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杨雷副巡视员在会上表示,仙湖植物园领衔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联合科学难题攻关,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为植物保护和进化生物学研究提供了科学数据和重要借鉴。会上,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杨雷副巡视员,市科创委刘擎博士,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王青锋主任,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刘仲健主任,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王晓明教授级高工和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张寿洲副主任分别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杨雷副巡视员发表讲话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