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杨雷副巡视员节前带队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日期:2018-02-07 15:51: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7日上午,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迎春慰问活动,到现场看望慰问我市一线优秀环卫作业班组,给在春节前仍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他们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环境卫生事关社会民生,也是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全市环卫工人秉承“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长年工作在最脏最累的环卫岗位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使深圳城市面貌更加整洁、优美,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为营造整洁美丽的城市卫生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杨雷副巡视员带队看望慰问了龙岗区布吉街道三个优秀环卫作业班组,肯定和赞扬环卫工人们风里来雨里去、不辞辛苦、甘于奉献、始终坚守工作一线的精神,并代表市城管局对环卫工人为保持深圳城市干净整洁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7年市城管联合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在全国首创“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通过现场测评和居民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对全市74个街道的环境卫生整体状况进行科学评价,评价结果按月在媒体公开发布。针对测评结果和反映出的问题,各街道加大投入,形成了上下联动、以评促变的良好局面,原特区内外环境卫生水平差距不断缩小。其中布吉街道2017年上半年,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得分明显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从7月开始,成绩有大幅度提升,逐步达到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全年来看,从1月得分66.37上升至83.77,进步比较明显;上下半年进步指数为17.32%,进步排名为全市第一位。布吉街道环境卫生的提升和进步均离不开环卫工人努力和付出。

  迎春慰问活动给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要把关爱化为工作动力,加倍努力工作,让市民在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2017年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开展了阳光行动、春雨行动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和项目,持续掀起“关爱环卫工人”热潮。向全市4.4万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节日慰问金、慰问品合计1233万元,为环卫工子女发放奖学金、助学金135万元。设立“城市美容师”光荣榜,给全市工作年限累计超过20年的581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116.2万元。发动4000余名志愿者在“环卫工人节”当天开展“爱心替岗”活动。各区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达100多场次,如福田区免费为辖区环卫工人安排相声专场演出和婚纱摄影,组织环卫工人子女开展冬令营;宝安区发动沿街门店为环卫工人设置“爱心歇脚屋”,近期气温骤降还为全区环卫工人送去姜茶。在市、区、街三级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形成了尊重环卫工人、关心环卫工作的浓厚氛围。(市环卫处 张晨辉)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