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张国宏副局长率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8-02-07 14:08: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推动全局各单位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强化春节前后和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确保我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月6日上午,市城管局张国宏副局长率第五检查组成员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别检查了灯光中心管理一所和二所、梧桐山风景区及监督指挥中心。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直奔灯光中心管理一所和二所,重点检查了厨房、办公场所、应急仓库、出租物业等安全管理工作,详细询问负责人近期节日灯景氛围营造施工安全管理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过程中,张国宏副局长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业务外包服务企业往往会出现赶工期、超量生产等现象,极易诱发生产安全事故,各管理所以及市灯光中心要落实好“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加大对悬挂灯笼等施工作业安全的检查力度,严格督促施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施工作业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围绕森林防火和游客安全管理两方面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森林火灾安全防范监控室、办公场所、管理站等日常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询问监控室值班员火灾报警处置程序及火情上报流程,并建议梧桐山管理处要加强森林火灾与游客安全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积极与辖区消防、派出所、武警等部门沟通协调,汇集多方力量,形成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及游客安全管理工作,提前修改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实战模拟演练,为市民游客在风景区欢快、平安游玩保驾护航。

  最后检查组来到监督指挥中心,重点检查了市城管通信机房、七氟丙烷灭火器贮瓶室及总值班室等安全管理情况,并就值班值守、应急指挥调度与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

  张国宏副局长要求:一是要按照《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对本单位及行业监管领域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确保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二是加强消防安全及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定期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及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应急仓库建设管理,结合应急预案及应急队伍实际情况对应急物资设备进行分类摆放,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取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保人员巡查、值班安排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提前做好应急队伍、应急设施设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妥善处置。(局安监办)

检查灯光中心管理二所厨房

检查灯光中心管理一所消防设施

检查梧桐山风景区森林火灾安全防范监控视频运行情况

查看梧桐山风景区莲塘管理站监控视频

检查监督指挥中心七氟丙烷灭火器贮瓶室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