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深圳市森林消防支队增援珠海凤凰山火场

日期:2017-12-23 10:02: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2月21日16时28分,市森林防火办值班室接到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命令:珠海市香洲区凤凰山发生森林火灾,要求我队立即增援。接到命令后,市森林消防支队领导立即向市林业局领导作了汇报,王国宾局长十分重视,当即指示由周瑶伟副巡视员全程督导,经上报市政府领导同意后,增援队伍在刘晓荣副支队长的带领下,急行军约3个多小时,于20时05分到达珠海凤凰山火场前指。

  到达凤凰山火场后,刘晓荣副支队长立即向珠海市凤凰山火场前指了解火场情况。前指命令深圳市增援队伍,负责扑打海拔较高的南线火场。受领任务后,我队增援队伍马不停蹄,在珠海林业部门向导的带领下,经过40多分钟的山路行驶,来到了火场南线,并随机开设了扑火前线指挥部,利用无人机进行火场侦察,详细勘察火场情况,制定扑救方案。因现场火势较大,火线长达1000多米,火头蔓延速度较快,直接向山后的居民区和学校逼近,山边附近还有加油站等危险设施,形势十分危急!加上天黑路陡,山高林密,多数火点坡度超过50度,最高海拔443米,扑火难度很大。火场前指当即决定:兵分两路,分兵合围,一路从东向西沿火线扑打,保护居民区和学校;另一路直接到西面阻截火头,防止大火蔓延到加油站。同时调动珠海市扑火预备队50人,协助运送并铺设水带。前指要求扑火队伍:一定要全力以赴防止火灾蔓延至居民区,竭尽全力、科学高效扑救山火。

  我市森林消防队员克服了山高林密、坡陡路险等各种不利条件,遇林开道、逢崖绕路,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经过近2个小时的全力扑救,共扑灭火点11个,扑灭火线1000多米,扑打3处复燃火,随后协助火线友邻单位处置较大火点2个,于 22日凌晨4时,将明火全部扑灭。

  此次灭火作战由于指挥得力,措施得当,灭火队员发扬了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并与珠海市当地政府和群众密切配合,确保了灭火作战的顺利进行。

  整个灭火作战过程中,扑火人员和灭火装备无伤亡、无损失。22日15时55分扑火队伍安全回到深圳。

  王国宾局长和周瑶伟副巡视员亲自来到训练基地,看望了扑火归来的森林消防队员。国宾局长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王国宾局长了解珠海香洲区凤凰山火场情况

勉励队员再接再厉

战前动员

珠海市副市长在我市综合通信指挥车上指挥灭火

部署任务

铺设水带

以水灭火

火烧迹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