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传达学习省消防安全视频会议精神暨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迎考部署工作会议

日期:2017-12-12 19:52: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2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丘孟军党委副书记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安监组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2017年度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迎考工作。

  会议指出,12月10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传达中央和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汕尾海丰“12.9”火灾事故和今年以来全省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领导参加视频会议后强调,要有对法律和生命的敬畏之心、清楚安全的底线和法律的高压线,认认真真、切切实实抓好落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明年全国“两会”、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结束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工作,市、区政府部门和单位领导每周检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市委市政府印发《深圳市党政部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规定》(深办〔2016〕18号)中涉及我局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及市安委办对我局考核的有关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重点要求具有行业监管职责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在做好本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也要强力推进落实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2017年度考核方案较2016年度有了较大的调整,更突出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的考核,各单位务必赶在市安委办印发正式考核方案前,抓住时间空隙,认真梳理有关考核台账,并把所有涉及考核的有关资料台账报送安监办把关后落实相应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两会”期间,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每周必须至少亲自带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加强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到明年“两会”期间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必须将考核涉及的各项相关工作部署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人员,确保考核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各单位会后要迅速行动,召开部署会议,制定考核应对方案,及时查缺补漏,认真梳理有关台账资料,决不能推诿和拖拉,对不配合、不落实而造成负面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处理。具有行业监管职责的单位,要针对行业监管方面的薄弱环节,认真梳理补充完善行业安全生产考核台账等佐证资料,切实做好行业方面的各项迎考工作。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总结经验,思考规划明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特别是针对行业领域方面要重点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结合日常实际业务工作研究制定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和管理规范,确保在行业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和不出问题。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