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林业局)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7-12-07 09:03: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由于近期我市持续干燥少雨,森林火灾险情高发,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城管局(林业局)责成各区各林管部门尽职尽责,严防严控。

  市城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庆生常务副市长重要批示精神,根据王国宾局长指示,12月6日下午,周瑶伟副巡视员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重点部署了当前及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区各林管部门狠抓落实,始终做到以下几条:

  一是组织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各区各有林单位要立即对辖区森林防火进行专题部署,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地头。特别是森林郊野公园,有林地的市政公园、风景区、自然保护区等必须把森林防火巡防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的人。

  二是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要通过各种方式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采取超常措施,严格火源管理,严控火源火种进入林地,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尤其是对上坟烧纸、燃放孔明灯、林地燃烧垃圾和吸烟等行为坚决依法制止。全市森林公安民警、森林巡防队员和护林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山护林,坚决刹住野外违规用火。

  三是进一步强化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市、区各级森林防火专业队员要严阵以待,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及时调集力量,快速出击、重兵扑救,果断处置,打早打小,力争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确保重点区域不发火、重要设施不受损。

  四是切实加强培训和值班调度。各区要对新组建的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加强培训,市、区各级森林防火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全市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员要全部进入临战状态,昼夜备勤,做到人员、机具、车辆和通讯四到位。各级森林防火指挥机构要严格执行“有火必报”要求,做到归口上报、如实报告。

  会议强调,市城管局成立了森林防火检查工作组,将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市重点对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情况、野外火源管控情况、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情况、应急预案完善情况和森林防火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切实保障当前和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

  各区分管领导、森林防火办负责同志和市森林防火办、公园中心、森林公安分局、仙湖植物园、梧桐山风景区、大鹏地质公园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