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深圳市第十二届公园文化周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7-11-29 15:18: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29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了深圳市第十二届公园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市城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杨雷就此次公园文化周相关情况作了主题发布,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杨雷副巡视员介绍,本届公园文化周开幕式将于12月2日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举行。此次文化周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打造“世界著名花城”重点工作,以“时尚、创意、活力、绿色”为定位,共有四大特色和亮点:

  一是引入时尚创意元素,彰显公园现代气质。莲花山公园和中心公园秉承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的精神开展时装表演秀、潮流音乐派对和大型风筝表演,将激情与欢乐带到市民身边。12月3日,丽莫、欧莎、缘尚儿三个深圳本土国际知名时装品牌,将在莲花山公园带来精彩时装秀;来自粤港澳各地的风筝代表队将在中心公园展开争奇斗艳的风筝表演。

  二是打造极限运动嘉年华,紧跟现代国际潮流。深圳是中国极限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借极限运动项目加入2020东京奥运会的东风。深圳湾公园将邀请来自俄罗斯的世界顶级极限运动明星以及国内高手展示滑板、小轮车、直排滑轮等项目,如此高规格的极限运动表演在深圳尚属首次。

  三是开展多样科普活动,倡导绿色文明生活。在大鹏地质半岛公园将举办“中国恐龙蛋”科普讲座、小小地质家—恐龙挖掘、登山应急救援培训及地质公园自然科普论坛等多项活动,深圳湾公园将带领公众观察和欣赏候鸟,科普候鸟迁徙知识,让公众欣赏候鸟之美,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在香蜜公园还将进行植物科普宣传活动。

  四是延续经典节目,升级品牌活动。本届文化周不断升级规格,提升品质,切实提高公众文化体验获得感。如园博园举办的“欢乐剧场”,将连续七天演出中外经典童话;深圳湾公园举办的“汉文化集体婚礼”,延续往届集体婚礼的形式,复原一场盛大汉式婚礼,让市民朋友感悟传统文化魅力。中心公园将举行第十三届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并增加国际化和高科技元素,邀请EXFC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新科世界冠军Martin Brandmuller进行配乐飞行表演。

  杨雷副巡视员表示,本届公园文化周是自创办以来承办会场最多的一届,全市共设27个会场,约230项特色活动,给市民朋友带来更多精彩,让公园文化福利惠及更多市民。(市城管宣教信息中心 韩跃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