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队到光明区督导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0-07-28 17:24:1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28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队到光明区督导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光明区陈佩群副区长参加检查。

8KOJO(20`RB``X(]85{49(8.png

  杨雷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正龙新村,实地了解社区集中分类投放桶点设置、督导员宣传引导、居民参与率以及城中村餐饮门店收运等情况,并听取了薯田埔社区“1+6”社区垃圾分类模式的工作汇报。薯田埔社区通过社区主导、创建宣导、撤桶引导、投放督导、执法训导、巡检教导、收运疏导等方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接着,督导组前往宏发嘉域小区,目前该小区分出的家庭厨余垃圾量人均已到达0.1公斤。在现场,杨雷副局长与区、街道、物业公司等各方人员针对住宅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督导组去到马田街道厨余垃圾资源化中心进行参观,处理企业向督导组详细介绍了设备运行工艺、收运处理量、残渣去向及污水排放等情况。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杨雷副局长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好“四抓两推一量化”的工作方法;二是光明区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仍有较大缺口,辖区要有紧迫感,务必要加快末端处理设施建设,保障前端分类全面展开;三是要做好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及时总结基层先进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垃圾分类模式,适时在全区推广。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