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带队到平湖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

日期:2020-09-25 17:51:3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22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带队到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王国宾局长实地走访了平湖街道新木社区,并在社区召开座谈会,指导街道、社区做好城中村治理、垃圾分类、市容环境管理等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龙岗区副区长初庆,平湖街道、龙岗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以及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分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1601027519(1).jpg

  王国宾局长一行在新木社区实地调研了城中村综合治理开展情况、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情况、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情况,并详细了解社区以城中村治理和垃圾分类为抓手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解决。

1601027532(1).jpg

  座谈会上,平湖街道办、龙岗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先后介绍了在垃圾分类、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等工作中的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当前龙岗区、平湖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一对一”挂点联系平湖街道面临的困难及研究解决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王国宾局长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龙岗区、平湖街道城市管理、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绩。这次全市统一安排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挂点联系平湖街道,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服务基层、联系基层的重要举措,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认真落实有关部署安排,发挥好自身优势,推动资源力量向基层下沉,帮助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与龙岗区、平湖街道一起做好各项工作,努力通过“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打造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示范。王国宾局长对“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和龙岗区、平湖街道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要摒弃“关内关外”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部署,学习借鉴全市先进做法、精品项目,全面推进城中村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基层治理和城市管理等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提高标准,强化工作作风。要坚持原特区内外一个标准,始终对标一流标准,做到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要求不降低,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将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让辖区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工作短板和难题。按照市委组织部“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要求,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已经初步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平湖街道打造“五个一”的示范项目。平湖街道也要对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进行逐一梳理,通过“一对一”挂点联系,项目带动、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