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0-09-26 14:25:4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24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率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并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等领导座谈交流,商讨进一步加强合作区环卫管理、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工作。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力涛,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王国宾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展厅,听取合作区总体规划、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介绍。随后,实地察看边溪街心公园建设、垃圾中转站管理、赤河广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合作区城管部门继续加强环卫管理,做好重点片区、重点道路绿化美化,打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国宾局长对合作区城市管理工作近年来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深圳特别合作区大开发大建设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令人振奋。作为深圳第“10+1”区,深圳特别合作区发展空间广阔,在城市管理方面也要放眼未来、立足长远,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打造一提升”的部署要求,坚持对标一流进行规划建设,切实做到谋定而后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一是要高标准谋划建设垃圾处理设施,从前端分类投放到收集转运,再到末端处理全过程,建立起一整套环卫大监管体制机制,完善全链条管理能力,为合作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学习深圳南山、光明等先进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坚持精品意识、精雕细琢,高品质推进公园、绿道建设,打造疏林草地、花繁四季的绿化景观。三是大力开展“物管城市”试点,整合城市管理业务提供“管家式”服务,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同时探索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城管执法队伍。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全力指导支持合作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为合作区营造一流的城市环境,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产耀东书记感谢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一直以来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国宾局长率调研组来合作区亲自指导,为我们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合作区成立以来,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接下来将按照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调研组的指导要求,认真梳理、认真消化、认真研究,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提前规划,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公园建设和道路品质提升,奋进推动合作区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打造美丽宜居新城。

微信图片_20200926141505.jpg

现场察看赤河广场规划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6141453.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6141500.jp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