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节日氛围营造工作

日期:2020-09-29 13:57:5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28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家,赴市分类中心、荔枝公园、深圳湾公园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稳定,同时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全面提升公园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天下午,王国宾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市分类中心综合楼,察看周边景观改造、施工作业和安全管理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局安监办督促指导分类中心和施工单位,立即抓好整改落实。他指出,分类中心要统筹做好施工安排,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在建设过程中注重细节、实用和品质,按时保质完成分类中心综合楼改造收尾工程。随后国宾局长一行来到荔枝公园、深圳湾公园,检查园容园貌、服务保障和重要节点环境氛围营造,详细了解公园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制定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王国宾局长强调,全市各大公园是市民节日游玩的主要场所,公园管理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对园区重要区域和游乐设施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仙湖植物园等人流集中的公园、景区,要认真研判、积极应对国庆中秋假期的游客高峰,与辖区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强联动,强化人流密集区域管控和引导,做好游客应急疏散预案,增加急救设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在公园增加配备休闲座椅、轻餐饮等服务设施,倡导垃圾不落地和垃圾分类的文明理念,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在主要道路、关键节点打造精品景观,多措并举提升环境品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王国宾局长要求,各级城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压实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对城市管理各行业安全生产关键环节、事故风险较大的区域,一定要严防死守、强力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带队下沉一线,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全面及时有效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工作,全方位保障好国庆中秋期间和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929134034.jpg

检查分类中心综合楼周边景观提升和现场施工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29134025.jpg

在深圳湾公园书吧听取汇报部署做好公园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氛围营造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