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政协组织开展“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实施”视察工作

日期:2020-10-26 15:28:3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开展“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实施”监督性视察工作,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和10位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协会代表等参加视察,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和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图片1.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下坪填埋场视察垃圾填埋处理、应急抢险工程情况,到彩田村视察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家庭厨余垃圾就地就近处理情况,到城管智慧中心了解智慧环卫监管系统运作情况。

图片2.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视察组一行听取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商务局等各自履行职责、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们充分肯定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成绩,并从落实物业服务企业的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加强垃圾分类实操宣传和校园教育、发挥垃圾分类督导员作用、改善居民分类投放体验等方面,结合实际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杨雷副局长表示,将认真结合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一是做好前端分类,从优化分类设施和投放时间、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二是抓好末端处理,聚焦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多措并举提升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三是强化智慧监管,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实现全过程全链条的垃圾分类智慧化监管。

图片3.png

  陈倩雯副主席强调,垃圾分类关系城市文明、关系万千市民,深圳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施行为契机,促进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落地。一是要突出深圳特色,政府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坚持科技引领,以更高标准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既要落实面向全体市民的垃圾分类长效宣传,还要加强从小抓起的垃圾分类校园教育。三是要继续发挥政协作用,政协委员们要坚持自身从小事细事做起,长期坚持践行垃圾分类,并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