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环卫工人节“爱心替岗”活动

日期:2020-10-28 15:09:2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0月26日凌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共同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活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市环卫处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城管宣教中心、莲花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让环卫工人歇一歇”的清晨普扫工作。

  活动中,市、区城管部门人员和140名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志愿者分组在多条马路上,体验环卫工人清晨普扫工作。通过以志愿者身份体验环卫工作,带动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同时,自身自觉践行爱护环境、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文明生活方式,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

  参与“爱心替岗”的新华保险志愿者们都颇有感触地说道,一直觉得“爱心替岗”的活动很有意义,能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生活在深圳这么美丽的城市里,看得见的是干净整洁的环境,看不见的是环境背后环卫工人的手。保护城市环境卫生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环卫工人的责任,也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

  “爱心替岗”活动后,在福中一路南侧深圳中心书城与城市规划馆中间广场举行了慰问物资捐赠仪式,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向环卫工人代表捐赠价值近15000元的爱心物资。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全市环卫工人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坚守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一丝不苟的清扫、保洁、消杀,同时也有许多像新华保险这样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向我们环卫工人施以援手,捐献大量口罩和抗疫物资,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力量,为全市抗击疫情的胜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是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也是深圳市第4个“关爱环卫工人日”,我们以“爱心替岗”的形式向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送上真切的祝福,也是向更多的人传递环保理念。杨雷副局长表示,只要我们未来抓住机遇,抓住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的翅膀,深圳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丽。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