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5 14:12:3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4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贯彻、进一步谋划好城市管理“十四五”时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宾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杨雷同志作了传达学习,何涛同志汇报了重庆、成都考察学习情况。

2.jpg

  王国宾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深刻阐述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1.jpg

  王国宾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深刻认识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找准城市管理工作的定位,为我市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更重要作用、担当更重要角色。

3.jpg

  王国宾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战略目标,学习借鉴上海、重庆、成都等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坚持先行示范标准,科学编制好城市管理“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明确城市管理工作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成就。一要认真谋划“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未来五年规划,系统梳理公园城市、花园城市、山海连城等园林绿化重点工作,以更大尺度、更大手笔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二要认真谋划“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未来五年规划,进一步完善建立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环卫设施设备体系、环卫指数测评体系、生活垃圾分类体系、环卫精细监管体系,以更有操作性、更具指导性的“深圳标准”让城市时时干净、处处干净。三要认真谋划“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未来五年规划,大力推进道路品质提升、立面品质提升、灯光夜景品质提升、门户区域品质提升、城中村品质提升,注重挖掘和融入城市文化,展现独特的深圳城市特质。

  王国宾强调,要认真总结、大力弘扬城管工作经验,善于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工作。一要抓重点、出亮点。在工作中注重抓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重点改革,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二要抓基层、强基础。城市管理工作重心在基层、在社区,要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压实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区、街道、社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三要抓创新、促转型。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四要抓落地、见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工作落地见效能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城管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局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