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赴华富街道调研物管城市试点进展情况

日期:2020-11-30 09:05:0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24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带队赴华富街道,现场调研“物管城市”项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参加调研。

  王国宾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红荔路,实地观摩“物管城市”创新研发并获得专利的小型环卫机械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华富街道“物管城市”试点作业机制和模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华富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物管城市”改革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深业物业集团负责同志从人员设备投入、资源整合利用、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物管城市”实践运作成效,同时提出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完汇报后,王国宾局长对华富街道“物管城市”试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目前试点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图片1.png

  王国宾局长表示,“物管城市”工作模式推广以来,华富街道环卫指数测评排名稳步上升,试点工作成效明显。作为城市管理的一种全新改革,“物管城市”能够将物业企业的优势和效能发挥最大化利用,充分调动起社会和市场资源的积极性,要认真总结并加快推广华富街道“物管城市”的成功经验,真正实现以“绣花”功夫开展城市管理,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国宾局长要求,各级城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特别是福田区要以首善之区的担当作为,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继续深化“物管城市”试点工作,为全市树立起样板和示范。一是以环境卫生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延伸服务范围,推动环卫工作机械化作业、精细化管理、科学化分工,实现从前端分类到末端处理的全周期管理,做到城市时时干净、处处干净,进一步夯实城市管理工作基础。二是发挥物业公司市场作用,充分整合公司资本及人力资源,在市容、环卫、执法、绿化等方面稳步探索,制定工作标准,完善工作体系,将物管企业管理服务小区的经验优势拓展至城区管理,打造更加精细的“管家式”一体化服务。三是依托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快完善“物管城市”智慧平台建设,推动“专业服务+指挥平台+行政力量”相融合,打造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型城市治理生态圈,把“绣花”功夫贯穿于城区治理全过程,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和美宜居的幸福家园。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