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到梅林山公园检查郊野径手作步道建设管理情况

日期:2020-12-01 16:36:4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30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到梅林山公园检查郊野径手作步道建设和管理维护情况,强调要把郊野径手作步道作为开展自然教育的重要载体,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倡导共建共享绿色空间,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维护,丰富绿道和郊野径的自然教育导视标识,打造更多质朴、生态的手作步道,让市民更好地亲近自然、体验自然、爱护自然。

  梅林山郊野径示范段全长3.8公里,是深圳首条手作步道,该郊野径建成后深受市民喜爱,尤其是位于公园芳香区的自然研习径吸引了许多亲子家庭前往。今年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完成示范段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郊野径建设,预计中部郊野径年底建成,建成后将连接南山、福田和罗湖三区,总长约24.74公里。

  检查中,王国宾局长一行沿步道实地察看梅林山公园郊野径建设管理和日常维护情况,与公园管理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公园管理服务水平,建设更高品质的精品手作步道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郊野径旨在让市民游客有机会走进自然,感受山野的美好,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因此要将其作为开展自然教育的重要载体,让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深圳郊野径建设,真正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效果。同时,我们不但要建好,还要管好郊野径,要进一步优化步道入口等重点区域的环境,规范统一各类标识标牌,加大清扫保洁和巡查维护力度,加强后期管养和改造提升,实现郊野径建设运行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国宾局长强调,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公园管理部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首位,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特别是针对郊野公园、森林公园等进行重点防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宣传,严格管控火源,坚持人防和技防并重,筑牢防火墙,确保森林资源和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01.jpg

王国宾局长现场检查梅林山郊野径标识系统管理维护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117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122 - 副本.jpg

梅林山郊野径手作步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