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副局长主持召开智慧公园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1-15 10:30:0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7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副局长主持召开智慧公园建设研讨会。市公园管理中心何涛主任出席会议,市绿化处、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仙湖植物园、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以及腾讯、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深圳12家信息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公园+5G”项目试点建设的部署要求,市公园管理中心、绿化处、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仙湖植物园、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现有各自智慧公园、智慧绿道、5G建设情况、未来建设构想和建设计划,参会的信息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对于“智慧公园+5G”应用的思考和可提供的技术支持。

  张国宏副局长指出,智慧公园作为智慧城管、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与5G技术的结合应用,充分发挥深圳作为全球首个5G网络全覆盖城市的优势。加快“智慧公园+5G”的建设,体现了深圳落实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担当,也是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的重要内容。“智慧公园+5G”要有两个结合,一是短期、长期的结合,二是服务、管理、展示结合。“智慧公园+5G”落实方式可以由公园做支持提供场地,企业投资做技术展示,不仅为企业创造展示平台,也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体验服务。他要求,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要牵头制定智慧公园建设标准,推动各区各部门尽快开展试点工作,3月底前要抓紧在公园落地一批5G应用的场景;未来,深圳所有的公园提升和改造要朝着5G时代、智慧时代的目标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