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1-18 20:59: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18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宾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王国宾局长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城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局领导邝龙桂、杨雷、黄立新、张国宏、冯增军、杨立群、何涛、周瑶伟、吴江天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118205010.jpg

  会上,与会同志逐一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开好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王国宾局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些年,我们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都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结果。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破解垃圾围城难题,提升城市洁净水平。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开展全行业厕所革命,取得显著成绩。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前建成千园之城,建设公园里的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让市民走在城市就像走在花园里一样。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城管核心理念,大力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将精细管理延伸到城市每一个角落。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智慧城管建设,建成城管智慧中心,初步搭建智慧城管体系。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探索建立了城管执法律师驻队模式、市容巡查勤务模式、三化四有队建模式,城管执法水平显著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118205027.jpg

  王国宾局长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更加深切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下,深圳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绩,让人无比幸福、无比自豪、无比感恩;更加深切感受到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干部,责任重大,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不断创造更大成绩。

  会上,王国宾局长还就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具体安排作了部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