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率领第五检查组到监督指挥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1-02-02 11:53:3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局各单位切实强化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城市管理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月28日下午,冯增军副局长率领第五检查组到我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智慧中心一楼东区多功能厅、指挥大厅、机房、仓库、厨房、员工宿舍等区域的消防安全、安全应急标识、用电设施设备使用、应急值守等情况。中心主任张建彬同志详细汇报了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情况以及智慧中心楼宇的相关安全防护措施。

图片2.png

  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以下安全隐患:一是指挥大厅一处消防栓未定期检查;二是大屏幕维修通道部分位置间隙达过大(脚可踩空);三是多功能厅外库房处疏散转角处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如下:每月对在用消防栓进行一次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对维修通道间隙过大部分的位置加密横条,预防踏空坠落;多功能厅库房外疏散转角处距地面高度1.0m以下的墙面或地面上设置疏散灯光指示标志。

图片3.png

  冯增军副局长强调:一是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对管理漏洞、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二是要求相关维保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指挥大厅大屏幕日常维护和检修。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对全中心消防设施设备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处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