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留深过年·新春送暖”百万慰问金关爱深圳环卫工人

日期:2021-02-03 17:27:3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营造一个温暖和谐、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鼓励环卫工人留深过年,并对坚守岗位的特困环卫工人们给予帮助,市总工会和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出资100万元,慰问优秀环卫作业班组及特困环卫工人代表,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优秀环卫作业班组

  2月3日上午,“留深过年·新春送暖”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北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倬舸,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张晓玮及环卫工人代表参加活动。基金会为福田区中心片区的优秀环卫作业班组送上慰问金1000元/人,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其中10人作为代表到场接受慰问。

  该作业班组有32名环卫工人,主要负责福田区中心片区,深南路以北-红荔路以南的市民中心、市民广场、中心书城、少年宫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工作。该班组成员从事一线环卫作业的平均工龄达到了10年,他们无论严寒酷暑,每天早出晚归,从凌晨4点到深夜23点全天候保洁,他们是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业务精练的优秀代表。每天凌晨4点开始分组开展不间断保洁,长期高质量保持市民中心区域的洁净美丽,无论任何大型活动结束后的清扫保洁工作,该组成员都服从调度、行动积极、坚守岗位,高效保障了福田中心城区的环卫保洁工作,受到各级主管部门和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jpg

  资助近百名特困环卫工人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与市总工会各出资50万元,对各区申报的经审核后近百名特困环卫工人给予每人1万元资助。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郑辉、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倬舸、执行副理事长张晓玮等一行入户慰问特困环卫工人代表并送上1万元资助金及粮油。环卫工人王国芳领到这笔资助金激动的说,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给她和家人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自2016年以来,基金会每年出资100万关爱特困环卫工人已持续5年。基金会理事长徐航旗下鹏瑞集团已向基金会捐资540万,设立关爱特困环卫工人专项资金,用于资助特困环卫工人项目。

  随着关爱环卫工的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也持续吸引着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到关爱活动中来。今年一批爱心企业、机构也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献上节日的问候和爱心。其中,星巴克深圳联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及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在深业上城举办“星暖留深年”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在春节期间分批为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的环卫工人送上4000杯暖心饮品及1500份早餐,让广大一线环卫工人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在春节前夕持续为留深环卫工人免费进行视力检查、眼压检查、裂隙灯检查以及眼健康咨询等服务;崇上基金会将在2021年每月为环卫工人免费派送200份热气腾腾暖心素食餐。

2.jpg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联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持续打造“关爱环卫工人”品牌项目,激发全社会行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及企业关注了深圳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关注了为城市洁净、美丽付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

  除了市级层面举办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各区也结合自身资源,自行组织和策划了鼓励留深过年的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例如,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了送“春节暖心餐”的活动。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筹集5万善款,其余由缪氏川菜为龙华区1000名环卫工人提供1000份价值133元的经典双人套餐,以餐券的形式发放。餐券交接仪式于2021年1月27日在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店举行。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