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深入环卫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3-01 19:16:4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28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到局系统环卫各单位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为深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国宏局长首先来到下坪填埋场,深入现场察看垃圾填埋库区、渗滤液扩能改造厂,详细询问下坪场生产运营、安全隐患治理和生态修复等情况;随后到城市废物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监管中心,实地察看卫生处理厂、城市生物质垃圾处置项目等运营管理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现有垃圾处理设施环境品质,加强环卫精细化、智慧化监管等工作,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1.png

  在与环卫系统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中,张国宏局长认真听取环卫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对我市环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一系列创新便民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对照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和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未来城管工作要朝四个方面努力,一是更加具备科技和智慧的内核,全面提升城管各行业智慧监管水平;二是增强文化和美学的质感,使垃圾处理、科普教育设施等更有文化内涵;三是增强法治和规则的硬度,善于利用法治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治理能力;四是增强服务和关怀的温度,让城管工作与市民更亲近,让城市更加文明和温暖。他要求,环卫处要继续加强统筹指导,在厕所革命、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环卫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等领域打造新的精品、取得新的突破,加快将深圳打造成为全国最干净城市。

图片2.png

  张国宏局长还来到市分类中心,与中心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感想认识,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大家充满活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他勉励分类中心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要纵深推进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运用法治思维、借助法治手段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法治化,推动深圳垃圾分类走在全国最前列,成为深圳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