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开幕

日期:2021-03-22 21:44:1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开幕。本届花展以“深深的爱”为主题,以寓意爱与祝福的月季为主题花。花展对标国际、面向湾区、立足深圳,市民可以在仙湖植物园、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两个展场,欣赏新优花卉、精湛花艺、精品花境、魅力花园,聆听学术论坛、参与文化活动,尽情享受精彩纷呈、烂漫多彩的花事嘉年华。

2.jpg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陈俊光,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市政府外办主任曹赛先,深圳市委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姜力琨,以及来自广东省住建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和成都市等地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包括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古巴驻广州总领事馆的代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及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园艺、农林、生态方面的专家,各高校、机构及企业代表。

  本届花展开幕式于3月20日上午在仙湖植物园湖区举行。开幕式上,深圳市对口援藏帮扶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及参展国外设计师发来了视频祝贺。过去的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的胜利的重要一年,察隅县在深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者的帮助下,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公共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民生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借本届花展开幕的契机,察隅县的人民通过视频发来了祝贺,分享了喜悦之情。

  本届花展在首届举办地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展场的基础上,增设了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下称园博园)展场。开幕式上,两个展场进行了现场连线,作为本届花展的花艺大赛展区,开幕式当天园博园展场同时举行了花卉使者巡游活动,为前来游园观展的市民游客送上鲜花。

  开幕式上,花展面向全球首发了新品种月季——“湾区之星”,该品种是由英国著名的月季收集和研发公司Peter Beales Roses公司培育的丰花月季新品种。其花型古典,樱桃红至深红粉色,花大饱满,花朵可以开满整个植株,有轻度至浓郁香味。耐寒、耐热、抗病,低维护条件下仍可保持良好状态,持续开花。

1.jpg

开幕式上,花展面向全球首发新品种月季——“湾区之星”

  开幕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向深圳市抗疫医护人员代表献上了“湾区之星”,以此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表达感谢和敬意。而创意花艺启动仪式更是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据统计,本届花展展览总面积达到7.1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435个参展机构和个人。国内共有来自12个省份(29个城市)、3个直辖市、1个特别行政区的机构和个人参与。展示花园数量共38座。展出新优花卉品种1000余种。本届花展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娱乐与文化并重、科普与趣味共存的花事活动。花展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公园城市论坛”“花卉产业论坛”“自然教育论坛”“中国植物园联盟植物园园林园艺论坛”等学术论坛,以及“盆景大赛暨赏石精品展”,以此传播新理念、应用新材料、推广新技术,构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园林园艺交流平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