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智慧公园建设工作

日期:2021-04-02 14:32:4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1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率队到莲花山公园、仙湖植物园、前海桂湾公园、南山区四海公园等地,检查督导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调研5G智慧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及局系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张国宏局长首先来到莲花山公园,检查公园园容园貌、在建工地、员工宿舍安全管理和5G智慧应用和技术在公园落地等情况,对公园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加快推进5G智慧公园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仙湖植物园,张国宏局长详细询问节日期间森林防火、交通引导、应急预案制定以及服务设施配置情况,实地察看花展撤展进度,强调要合理安排撤展工作,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他指出,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仙湖植物园人流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压力很大,仙湖植物园要始终把游客安全放在首位,一方面加强值班巡查,全力配合辖区公安等部门,做好信息发布、人流疏导、安全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保证游览秩序良好。另一方面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

  下午,张国宏局长先后前往前海桂湾公园、南山区四海公园,实地察看公园建设、安全管理和服务设施配置等情况,重点检查5G智慧技术在公园的应用场景落地。他指出,深圳已经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率先进入5G时代,如何探索更多的5G应用场景在深圳公园、绿道落地,是摆在城管部门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张国宏局长要求,南山区和前海城市管理部门要对照先行示范的标准,学习新加坡等国家在智慧公园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在公园规划、建设、管理等各环节提升智慧化、精细化水平,尤其是要注重加强5G智慧技术在公园服务方面的推广和应用,让市民更加可感知可触摸,更有体验感获得感。同时,结合每年举办的深圳国际光影艺术季、公园文化季等,引入特色文化活动,建成新的公园网红打卡点,为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和更多“世界名园”作出积极贡献。

在仙湖植物园检查安全生产和花展撤展情况

检查前海桂湾公园建设管理情况

在南山四海公园参观5G智能清扫车作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