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力营造高颜值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局系统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1-04-16 20:42:0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16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局系统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此次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全力营造高颜值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并全程参加分组研讨。局领导邝龙桂、王浩、杨雷、黄立新、冯增军、杨立群、何涛、周瑶伟、吴江天,以及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邝龙桂同志主持研讨班开班式。

图片1.png

  在开班式上,张国宏强调,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和党领导的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辉煌历程,特别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感悟总书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图片2.png

  张国宏强调,要坚持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奋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始终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要强化品质管理。树立全周期品质管理意识,将品质要求、品质管控落实到城市管理的规划、设计、施工、维护、管养等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质量、工作标准。二是要强化精细服务。从小细节入手、成就大服务,努力做到精细服务“零时差”,提升服务效率;做到精细服务“零距离”,着力解决市民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精细服务“零死角”,实现城市精细管理全覆盖、无盲区。三是要强化科技内核。加快5G、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要加大科学技术研究,为城市管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要大力推进新材料、新技术、新型装备的应用,全力推动城市管理作业方式向现代化转型升级。四是要强化文化质感。在城市环境建设中要更加注重策划和设计,赋予城市文化内涵,体现出城市的品位,让城市环境成为展现城市特质、陶冶情操、提升城市文明的载体,要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实现艺术性和功能性相融合、审美性与实用性相统一。五是要强化法治规范。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管理顽症难题,让法治成为城市管理共识和基本准则,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各行业、各领域的法律法规规范体系,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综合执法改革和基层治理创新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张国宏强调,要坚持讲政治、抓政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把握大势、掌握主动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从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从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城市管理领域落地落实。

图片3.png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题报告、分组研讨、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参加各组分组研讨时,张国宏指出,我们党在历史大潮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是在于始终有坚定的信仰信念,一直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有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有与时俱进、自我革命的勇气,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张国宏强调,城市管理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城管执法、城市照明的各项工作都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每一项工作都是民生实事。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扎扎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各出所学、各出所知、各尽所能、各尽其职,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全力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力营造高颜值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环境,让市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可保障。

图片4.png

  张国宏同志强调,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要对党、对事业、对人民、对组织忠诚,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敢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