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20 21:46:5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20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市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吴金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邝龙桂、王浩、黄立新、冯增军、杨立群、何涛、周瑶伟、吴江天,以及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园管理中心六级管理岗位人员、各公园园长、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城市管理事业健康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大事,是我们完成好各项任务的基础和保障。全局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保障城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2.png

  张国宏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然存在主体责任不够落实、少数干部职工思想有所滑坡、风险防控措施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进一步抓准、抓实、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思想要真警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深刻汲取城管系统典型案例教训,自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牢牢守住廉洁自律这条底线。二是责任要真落实,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部门“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的建设,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三是防控要见真效,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完善内部管理和廉政建设制度。根据工作实际,动态查找更新全局系统存在的各类廉政风险点,逐一建立风险台账,逐一列出风险防控措施,逐一限期整改销号。要结合项目审计结果、信访投诉等重点问题,开展针对性专项检查,举一反三、严肃处理。要强化制度的执行,通过对制度执行情况的倒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四是监督要动真格,不断形成执纪问责威慑力。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谈话提醒,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日常监督,进一步完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和办法,明确审批流程和纪律要求,将干部队伍的管理落实、落细。要深入开展工作作风监督,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年度工作任务。

图片3.png

  张国宏强调,城管系统点多、线长、面广,安全形势时刻不能放松。一是要始终把安全发展放在首位。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要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本领域和本行业各阶段的安全形势,进一步深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风险隐患攻坚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责任压实到位。三是要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定期对局直接管理的一些重大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状况进行评估,对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早发现、及早治理。要加强行业安全发展的基础建设,加快推动现代作业装备的应用,减少作业事故的发生。要认真制定、完善和落实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重点的各项管理制度,促进行业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违法违规惩戒力度。要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提高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图片4.png

  市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吴金先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我约束讲规矩、严于律己讲廉洁、勇于担当讲责任、持之以恒抓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会上,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邝龙桂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浩主持。会上,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市环卫处党委书记周超、灯光中心主任黄亚作为局属单位代表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