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到宝安区行走一线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1-04-22 09:08:5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做好环境卫生管理,保证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事关民生幸福。4月21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张国宏局长带队直奔一线,深入宝安区新安街道、西乡街道实地行走,调研市容环境整治、城中村综合治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宝安区委常委蔡凡、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参加调研。

  张国宏局长首先来到宝安区新安街道宝民市场,现场察看环境卫生日常管理情况,随后到西乡街道宝源市场、海城新村,检查市容秩序整治、公厕升级改造、垃圾中转站管理和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并认真记录下行走过程发现问题的具体地点、现状照片等信息,要求属地相关部门认领整改。张国宏局长指出,各级城管部门要把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行走一线查找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环卫指数测评为抓手,将城市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从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入手,狠抓市容环境整治,补齐城市管理短板,让市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在新安街道安乐社区42区城中村,张国宏局长现场察看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效,详细了解该村落实门前三包、推进精细管理和党建引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安乐社区针对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引导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实行“红黑榜”评比制,加强日巡日管和联合执法力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民全员动员参与垃圾分类,效果明显。张国宏局长对安乐社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与区、街道、社区负责同志交流中,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推广力度,聚焦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同时在公园建设、城市绿化等方面打造更多精品项目,努力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听取新安街道安乐社区42区城中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2.jpg

现场察看城中村综合治理和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工作成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