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突出“五个强化” 营造高颜值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环境——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05-06 17:26:3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jpg

  5月6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全局系统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设党委单位的副书记参加会议。此前,4月30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举措进行研究。

  在主持会议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深圳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别是,对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发展指出了明确方向,让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锐气、朝气、勇气、志气,用一流的业绩体现工作成效、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张国宏强调,城市管理工作是深圳“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未来五年,我们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机遇,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对标全球标杆城市,强化品质管理、强化精细服务、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文化质感、强化依法治理,加快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营造高颜值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环境,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一流城市管理保障。一是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环境卫生管理体系。持续推动垃圾处理设施的落地建设和改造提升,为深圳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奠定坚实基础;加快推进环卫作业方式、作业模式现代化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坚持和完善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机制,推动实现全市域“时时干净、处处干净”。二是要加快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深入推进城市绿化行动,大力开展花城景观建设,在全市增种观花乔木50万株;持续提升“千园之城”品质和规模,打造一批世界名园,让“千园之城”品质更高、成色更足;全面实施“山海连城”计划,搭建“一脊一带十八廊”生态空间结构;统筹绿道、碧道、郊野径等建设,打造“万里鹏城”绿道体系,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绿意空间。三是要以绣花功夫精细管理服务,营造颜值更高、品质更好的城市环境。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落实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统筹推进城市建筑立面、户外广告、灯光景观、城市家具等景观元素一体化规划建设管理和整治提升,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品位的美丽街区、口岸门户区域,持续巩固提升城中村人居环境,充分彰显深圳国际化城市特质。四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发挥深圳信息产业发展优势,高标准推进智慧城管二期规划建设,加快实现前沿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各领域、各行业的全面应用。强化依法治理,全面完成街道综合执法改革任务。大力探索推广物管城市模式,打造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型城市治理生态圈。五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城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