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政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浩副局长带队赴盐田区召开“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5-19 15:34:2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2021年5月17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浩同志率队到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盐田区当前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工作,听取盐田区有关意见建议。市容管理处、园林处、执法监督处、环卫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1.png

  座谈会上,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陆志军汇报了2020年度盐田区推进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经验做法和成绩,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当前工作遇到的痛点、难点。参会人员就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综合执法等工作互相作了沟通交流,提出了积极有益的意见建议,取得了一定的共识。

图片2.png

  王浩副局长对盐田区所做的大量的城市管理基础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充分领会本次“大征集、深调研、破难题、开新局”攻坚行动的深刻含义。目前我市正处于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机遇期,本次行动就是要结合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排查解决制约城市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破难题、补短板、谋发展、开新局,推动城市管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注重在提升“外在”的美丽建设的同时,注入更多的“内在”文化底蕴。城市管理和建设要充分结合城市实际情况,形成特色鲜明、富含底蕴、让人印象深刻的城区景象。市局的各项考核指标要针对各区不同的现状进行细化,进一步提升考核实效,为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供内在动力。三是要坚持法治思维,进一步明确法律和管理的边界。研究推进“五化”建设,探讨通过立法的方式,产生更多的社会效益,进一步降低城市管理运营成本。

图片3.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